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cisco show interface


下表給出了show interface的輸出中所有表項的具體含義:
表項
描述
Fast Ethernet... is up ...is administratively down
表明接口的硬件當前是否是被激活的還是被管理員手工的showdown掉了。
line protocol is
標識該接口的線協議也就是軟件進程是否可用,還是被管理員手工的給shutdown了。
Hardware
硬件類型(例如MCI Ethernet, SCI, cBus Ethernet) 和硬件地址
Internet address
帶有子網信息的該接口的IP地址。
MTU
接口上的最大傳輸單元。
BW
接口的帶寬,通常單位是kb/s。
DLY
端口的延遲,單位是ms。
rely
以255為參照數的接口的可靠性參數(255/255 就是百分之百的可靠), 以5分鐘的平均數來計算。
load
以255為參照數的接口的負荷(255/255 就是百分之百的負荷量), 5分鐘的平均數來計算。
Encapsulation
接口的封裝類型。
ARP type
接口配置的地址解析協議(ARP)的類型。
loopback
標識是否設置了接口回環。
keepalive
標識接口是否設置了發送存活(keepalives)信息
Last input
自從接口接受到最近的一個數據包後的時間。 當該數據包是被precess-switch的方式轉發的時候計數器會更新,而當該包是被fast-switch的方式轉發時則不更新計數器。
output
自從接口發送最近的一個數據包後的時間。
output hang
接口因為數據包傳輸時間過長而重啟後的時間,如果沒有重啟,則顯示為never。
Last clearing
清除接口統計計數器後的時間。 注意:可能會影響到路由的變量信息時不會被清除置0的,例如load和reliablity
型號***表示清計算器後的時間太長顯示不出來了。
Output queue, input queue, drops
在接口輸入輸出隊列中的數據包的個數。 每個數字都跟了個/隊列的最大範圍。 以及超過了隊列的最大範圍而丟棄的包的數量。
5 minute input rate, 5 minute output rate
在最近5分鐘內每秒傳輸的數據包的平均值。
packets input
系統接受到的數據包的總的個數。
bytes
系統接受到的所有數據包(包括數據和MAC封裝)的字節數。
no buffer
因為在系統中沒有足夠的緩存從而丟棄的數據包的個數。 可以和ignore的計數來比較。 以太網上個廣播風暴和串行接口上​​的傳輸質量不好通常可能會導致該計數器的增加。
Received ... broadcasts
接口所接受到的廣播和多播的數據包的數量。
runts
因為小於介質的最小的包大小而丟棄的數據包的個數。 例如,對以太網來說,小於64byte的數據包被認為是一個runt。
giants
因為大於介質的最大的包大小而丟棄的數據包的個數。 例如,對以太網來說,大於1518byte的數據包被認為是一個runt。
throttles
接口disable的次數,可能是因為緩存或者處理器過載等因素。
input errors
包括runts, giants, no buffer, CRC, frame, overrun, 和ignored的所有的計數器。 其他和輸入相關的error包也可以造成input errors計數器的增長。 同時,一個數據包可能會包括多個的error。
CRC
接口接受到的循環冗餘校驗和的數量。 在局域網中,通常是因為線路質量或者硬件的傳輸問題,一個比較高的CRC數目通常是有些工作站發送大量壞的數據包造成的。
frame
接受到的含有CRC錯誤和非整數的十進制數目的數據包的數量,在局域網中,通常是因為碰撞過多或者以太網設備的故障。
overrun
因為輸入的速率超出了接受者硬件的處理能力沒有硬件緩存來處理的次數。
ignored
和系統的緩​​存不同,這個是因為接口的內部緩存而造成的接受到數據包被忽略的數目。
abort
接受時中斷的數據包的個數。
input packets with dribble condition detected
Frame超長的輸入的數據包。
packets output
系統發出的數據包的個數。
bytes
系統接發出的所有數據包(包括數據和MAC封裝)的字節數。
underruns
發送者傳輸過快導致路由器無法處理的次數。
output errors
接口認為的所有傳輸數據包的錯誤的總和,同時,一個數據包可能會包括多個的error。
collisions
因為以太網衝突導致重傳的數據包的個數。
interface resets
接口重啟的次數。 在幾秒鐘時間內進入隊列的數據包都沒有傳輸的情況下可能發生。 在串行接口上​​,可能是因為傳輸的modem故障沒有發送時鐘信號或者線纜的問題。 如果系統發現串行上因為有載波信號接口up但是協議是down的情況下,接口會努力週期性的重啟自己。 當接口回環或者被shut down是接口也可能會重啟。
babbles
傳輸的計時器到。
late collision
傳輸數據包序文報頭後發生的碰撞叫late collisions。 通常發生late collision都是因為以太網的線纜過長,超出了它所能傳輸的距離限製造成的。
deferred
因為載波的問題,芯片延後傳輸幀。
lost carrier
傳輸過程中丟失載波的次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